WFU

網站頁籤

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我的首次中國行 (III)



班機回到台北松山機場,映入眼簾的是老舊的機場建築,小小醜醜的街道,雖沒有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,雖然外貌不怎麼樣。但我知道,這是我的國,我的家。

我的國家,室內空間不會有人抽菸,高鐵上少有人大聲喧嘩,路上的車輛不會亂按喇叭,不管是高鐵服務員,或是計程車司機,服務態度大多良好有禮,而且是發自內心的良善。

我年輕時,曾在外島澎湖當過兩年的兵。出社會工作的這些年來,我已繳了比大多數人還要多許多的所得稅。身為全民健保體制下的第一線臨床醫師,我的收入因健保體制,而遠比以前的醫師前輩短少許多;此外,我也繳了最高等級最貴的健保費,與大量的補充保費。正因為醫事人員的多重犧牲,健保得以迄今穩定不倒,更成為我們政府統治正當性的一個重要憑據之一。

這塊土地,我有奉獻,也是我與摯愛的家人們安身立命的地方。我要持續好好經營,把自身的環境變得更好,並全力捍衛家園的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