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

寫作的樂趣

 


做研究與寫論文,其實我更愛後者。

 

我喜歡那種過程,把文字排列組合,把過去自己的知識,自己研究得到的數據,透過自己的思考,串接成一篇文章。

 

我喜歡遇到別人挑戰時,一個問題、一個問題,慢慢地去回應,去克服、解決。

 

多寫的前提,是要能夠多看。大量的閱讀相關領域之論文,有這些知識基礎,才能產生新的內容。

 

寫作的過程,需要好朋友,給你吐槽,給你回應,這樣子,你才能激發出新的想法。

 

其實,我的英文並不好,我只是喜歡寫。寫出論文,或是接到論文被accept的那封信時,都是非常開心的時刻。

 

喜歡寫,就努力寫吧!最近自己有陷入一種迷思,太希望論文趕快被接受,所以思想比較淺,只求趕快登上SCI期刊,讓自己能夠領到醫院的論文獎金了事。

 

最近,自己差不多同屆的朋友,紛紛有機會讓論文上BMJ或是JAMA Internal Medicine等權威期刊,自己實在是要改變心態,不要那麼怠惰,應該要積極向上,追求自己的人生突破。

 

也要努力找機會寫,努力寫計畫,努力與人合作研究,產出數據可以寫。

 

因為有能力寫論文,我的專業生活變得如此精彩有趣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