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

工作的熱情


 


(圖片來源:小金魚的職涯與寫作講座)

 

你,熱愛你的工作嗎?

 

你的工作,有點燃你心中的熱情嗎?

 

工作,當然是為了賺薪水。但是單有薪水,並無法讓人們可以快樂的工作。

 

好的工作型態,應該是掌控性佳,可以學習與自我成長。我覺得,寫論文、寫文章這件事情,對我來說,就是如此。

 

我永遠不會忘記,今年暑假末段,8/21星期六的炎夏下午,我埋首筆電,修改著一篇manuscript,根據林素真老師的建議,一點、一點地想辦法回應,敲著鍵盤,把自己的想法,轉換成英文寫上去。每寫個1-2句話,就啜飲一口綠茶,一邊思考,一邊修改。

 

然後,我把新的manuscript寄給林老師,她說她很喜歡這個修改後的版本,我超開心的。當天晚上,我又一口氣,寫了4-5篇的部落格文章。

 

用英文寫科學論文,用得是我的理性腦~前額葉。

 

用中文寫個人的部落格,用得是我的感性腦~邊緣系統。

 

那一天,我好開心。大概是因為理性腦與感性腦,都有得到充分的正向運用吧!

 

目前,我們這個小團隊,在validation study這個方向,已經開始有一個分工的雛型了。希望我們再接再厲,用客觀科學的角度,去驗證台灣健保資料庫當中,診斷碼的正確性,讓我們繼續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