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

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

 


 

 

昨天 (10/08),聽了鋒哥的強烈建議,買了小金魚的線上短課程,想說剛好今天(10/09)下午可以一邊坐火車、一邊聽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小金魚,感覺她非常陽光開朗乾脆。對於寫作、課程、職涯等,她是知無不言、傾囊相授,聽者,可以用一張車票的錢,就得到業界人士那麼多寶貴的實戰經驗,實在是非常值得。

 

阿公阿媽的文組焦慮

 

日前,我念高中的兒子,跟阿公、阿媽說,他以後想念文組,阿公、阿媽聽了大驚失色,連番勸告他千萬不可,因為工作難找、出路不好、唸理工比較好等等,之後,阿媽還寫了一封長信來勸他,希望他改變主意。

 

我個人,一直是很不在意這個啦!今天,聽了小金魚的課程,更加深我的信念,在這個網路時代,新機會、新工作,只要找對方法,文組還是很有發展的。

 

人生能辦得最後一場活動

 

課後,我臉書發簡訊跟小金魚致意一下,她問我說,今天課程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當時,我跟她回說,是辦活動的種種細節,那對我來說,非常受用,我一直很想辦自己的線上課程活動,以後一定會跟她請教。

 

但過了一會兒,我再想想,其實自己印象最深刻的,應該是小金魚提到她阿公的那一段。她說,她阿公九十幾歲仙逝,告別式上,張貼一張密密麻麻的族譜,上面列到的人,幾乎全部都到,整個靈堂都是人。

 

剛好,最近我也在想,我的告別式,會有多少人來?

 

商業上,有所謂「終局思維」。過去幾年,我老是在策展辦實體活動。告別式,這不就是一個人所能辦得最後一場活動嗎?不好好按照自己的意思,開開心心地辦一場,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