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

老家~我的故鄉

 

今天下午,我的門診截掛。

 

病人敲門,想要加掛?

 

抱歉不行,今天我們神經科主任也有看診,而我現在要趕火車,回老家看阿媽,抱歉…。今天早上,還自己戳鼻孔快篩,就是為了這一天。

 

感謝民進黨德政,花東鐵路電氣化,普悠瑪把我帶回老家。

 

嬸嬸煮了一桌好菜,叔叔們到火車站接我,並拿出最好的酒(SINGLETON)接待。

 

看到阿媽因為我回來,很高興,開心地吃著我帶回來的水蜜桃,軟、又多汁,剛好適合牙齒不好的她。當年抱著我的左手,現在已經因為中風,行動受阻。最近,可能因為孤單,或是年紀太大,機能衰退,已經半個月以上,胃口很差,東西愛吃不吃的,整個人消瘦許多,實在心疼。

 

與叔叔們天南地北地聊了一個晚上。我的家族,遺傳到阿公優秀基因,頭腦機靈,懂得變通,懂得在複雜環境中生存,勤耕力讀,不管做什麼事情,都很出色。

 

看到叔叔,把用過的便當盒,稍事清洗擦拭,又可以重複使用,做其他的用途,我不禁嘎然失笑,因為我一直也是這麼做,真的是一家人啊!

 

阿媽跟我說:「阿陽,你真乖,知道回來看阿媽,不知道下次你回來還看不看得到我呢?」

 

以後,我要常常回來看阿媽,我會好好珍惜,這些時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