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

珍惜


謹用文字,記下今天,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周六。

昨天晚上內科總值,今天不用上班,回家後,聽老婆說現在青菜好便宜喔!210元就買到3-4天份的菜。一會兒,開始洗菜、煮飯,準備中午與晚上的食材。

我把女兒載到學校,幫她把那隻比她還高的低音提琴搬上樓,讓社團老師教琴。上課期間,我在校園晃晃,樓下玄關有運動社團在練拳,陽光普照,天氣溫暖。

拜託,紫外線請幫忙曬死病毒。

最近我喜歡做一些事情來排遣焦慮。首先,是一直走路,現在每天幾乎都走13000步,而且農曆年後我就不再搭電梯了。

另一件事情是洗碗,透過不斷刷洗,流動的水,沖掉泡泡汙垢,病毒去死吧!碗盤潔淨,心情也很舒爽。

一天肥皂濕洗手100次以上,若加上乾洗手就數不清了,幸好我體質尚佳,手部皮膚沒有過敏。

手機被我消毒擦得晶亮,再用夾鏈袋包好,方便清潔。

然後陪貓玩,看一下學弟的manuscript,看記者會摘要,今天無新增病例。

呼…,又過了一天,平安的一天。我很珍惜,眼下這一切平淡無奇的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