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

感謝社區藥師


為了幫我的女兒領兒童口罩,我每週都會到社區藥局報到。也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,茲紀錄如下。

 1.      乙田藥局 (怡東路):世界真小。老老闆的爸爸,跟是我博班指導教授的爸爸是同鄉舊識,而老老闆的媳婦,是我臨藥所碩班學妹。有回,我看到有位阿桑口罩拿了就跑走,沒付錢,是忘了嗎?下一位阿伯好心提醒我學妹,只見我學妹揮揮手說,算了,就貼10元給國庫就好。後面熱心機婆的群眾不忍心,一群人衝出去把那個阿桑拖回來付錢。

2.      佳禾藥局 (東寧路):如果乙田沒有,我就試試看佳禾。我每次都會跟藥師說,這段時間您們辛苦囉!他說,不辛苦不辛苦,反正我們兩個老人做點老人工,就晚上時候一個信封一個信封這樣包。有回,排我前面有位奧客,一直跳針盧說:「不是一個人四個嗎?不是一個人四個嗎?不是一個人四個嗎?」這次換我受不了,大聲但有禮貌的說:「3/5起,成人一個人三個!」他才悻悻然離開。

生產口罩的廠商,包口罩被罵的超商,分口罩被增加很多麻煩的社區藥局藥師,他們都是這波世紀大瘟疫下,默默幫助我們的無名英雄。

請大家多點讚美,多點感恩,少點批評!


我,謝鎮陽醫師,衷心地感謝社區藥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