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

空巢期體驗


這幾天兒子參加營隊不在家,家裡安靜許多。今天下班回家晚了,剛好老婆帶女兒出去不知去哪,家裡就剩我一個,突然覺得好冷清,所謂的「空巢期」大概就是如此吧!

待在安靜的屋子裡,突然回想起好多有關兒子的畫面,於是到123RF找了幾張跟記憶很像的圖片。


首先,是剛生下來,就發現他兩頰有極深遂的酒窩,吸奶時,嘴巴每吸一次,酒窩就會凹下去出現一次。小時候他的胃口很好,可是老婆母乳的產量不佳,幸好有親戚產量過剩,好心分我們一點。當時我們都極為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母奶,捨不得一下就餵完,都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地放在瓶裡餵他喝,一不小心就養成頭好壯壯的,阿姨都叫他「謝小壯」。老婆身材瘦小,當10幾公斤的兒子像隻無尾熊一樣趴在她懷裡,顯得格外反差。


另一個畫面,是兒子會站了,老婆在浴室幫他洗澡,兒子剛剛發現,如果沐浴乳瓶口按下去會噴沐浴乳出來,感到非常有趣,雖後老婆一再地制止說:「不要再按了、不要再按了」,他還是一直按一直按;另外,是差不多那個年紀,當時我們都一起睡,某天他比較早起,然後就心血來潮,用手把我的眼皮撐開,叫我起來,那時我醒來第一個畫面,是他吸著奶嘴,得意地對著我笑,奶嘴「啾啾啾」地一吸一允,酒窩陷下去又凸起來。


印象中,那時好像每當他的酒窩出現,或是他突然不吵鬧變得安靜,大概又是搗蛋出包的時候;據說幼稚園時期,某天下午老師同學們午覺起床,驚覺牆壁被水彩還是彩色筆塗得亂七八糟的,只見我兒子跟另一個一樣很皮的同學,兩個都姓謝的「謝家兄弟」,互相指著對方說:「老師,是他畫的」。

以前都覺得,長輩每次都一直重複地講我小時候的某幾段故事,好像不知不覺,自己也變成那個樣子了。兒子參加營隊不在,雖然家裡安靜許多,但是好像會想他,以前都笑老婆她每當孩子不在家時,會想兒子,這次好像我也有類似的感覺了。

註:怕兒子看到這篇會生氣,私底下分享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