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賢德又孝順



(假日早上的菜市場,水果攤前)

觀察我老婆的買菜行為,條列如下:

1. 知道賺錢辛苦,非常節省,有一斤35的絕對不買一斤40的。
2. 擅長評估食材的好壞,而非僅看外表;例如,芭樂一斤35的,樣子醜了點,但應該好吃,買一袋自己家裡吃;但是要送人的就不一樣了,所以比較漂亮但貴的芭樂,也買一袋,下午回家順道帶給長輩吃。
3. 知道某長輩愛吃鳥梨仔,又擔心影響他健康,所以只買個一小包,非常體貼關懷。

(我老婆真是賢德又孝順啊!)

陪老婆走路上菜市場,除了幫忙提東西,也可以給意見、開下禮拜的菜單;老夫老妻了,在一起超過二十年的兩個人,常常不用說話也知道對方在想甚麼。

雖然我跟她在很多事情的觀點是完全對立,但是兩人之間,也從來沒為了在「支持同婚與否」或其他敏感議題上,意見不同而吵過架。

我很珍惜這樣平凡的居家生活,再幾年過後,孩子離家了,就剩我們兩個人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