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

三級警戒之退休生活體驗

 


今年的農曆五月到八月,這大約三個月的區間,台灣經歷了疫情爆發與三級警戒。回想五月時候,台灣最艱困的那陣子,缺水、缺電、疫情失控、缺疫苗,電視新聞各種負面消息轟炸,好像快要世界末日的感覺。呼…,我們終於撐過來了。也希望降為二級後,疫情不要像其他國家那樣,又再度爆發。

 

這段時間,孩子剛好考完試,學校的線上課程也告一段落,我們安排他們到親戚家住一段時間,「打工度假」。於是,家裡只剩下我跟老婆,我們倆也意外地,體驗了一小段類似「半退休生活」的人生經驗。

 

那段時間,通常是這樣的,我下班後,老婆已煮好晚餐,在家等我。我們一起邊看電視、邊吃飯,那大概是我這輩子看最多連續劇的時候。有時,我會用自己的邏輯,批評連續劇的劇情太不合理,然後,老婆就會瞪我說:「你就不能好好追劇嗎?」

 

接著,我們會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,每天看著月亮變化,從月圓變成不圓,然後又變圓。散步完,回來吃個水果,然後洗澡、洗衣服,然後睡覺。這樣子平淡無奇的生活,卻是非常的美好。

 

我是個幸福的人,有一個無話不聊,心靈契合的好伴侶。她的溫柔體貼,她的溫和善良,好像是神派來照顧我的一位天使一般。

 

疫情,改變了很多事情。例如我發現,線上會議實在是輕鬆有效率,實在是回不去了。就算降為二級、一級會議重啟,我大概也很難再回到實體會議去。


這段時間,適逢芒果大量盛產,家裡冰箱,總有吃不完的芒果。我老婆很聰明,她將芒果削片,放在清洗後再度使用的便當盒內,拿進冷凍庫裡面凍。冰凍後的芒果,那種口感,像極了冰淇淋,真是炎夏涼伴。



 

我永遠不會忘記,今年夏天,疫情三級警戒下,那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
這段時間,我也重新思考過,自己未來的人生該怎麼走。目前,大概已經理出一個頭緒,那就是我要追求以下的幾個目標:

 

1.      儘量只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,儘量遠離那些討厭的人們。

2.      儘量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儘量推掉那些討厭的事情。

3.      妥善理財,並努力吸收各種有用的理財知識與觀念,讓自家的生活能夠更加安穩妥當。

4.      努力累積自己的正面能量,啟動善的循環,並且善待所有對自己好的人。

5.      少吃多動,維持良好的體能體態。

6.      努力寫作,中文、英文都要。

7.      少浪費時間在社交媒體,多經營實體的親朋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