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身材

 

今年,因為疫情,宅在家的關係,不知不覺養成追劇的習慣。前陣子,有個心得,就是現在的男演員,跟以前我印象當中的相比,更重視「身材」,像是肌肉、線條,看起來都有練過,例如:溫昇豪、馬力歐等。

注意到這件事情後,我也開始會關注周遭男人的身材。這種事情,大概要培養、維持不易,要崩壞很快。這點,倒是蠻公平的,有飲食控制,有花時間去練,還是會有差。有練過的,真的穿襯衫會比較挺、比較好看。

最近,年關又將近,各種尾牙、忘年會的聚餐場合,會越來越多。個人心得,如果晚上要吃大餐,那麼中午就簡單吃,例如:蛋花湯一碗,配上兩份燙青菜。這樣子,會有飽足感,也有蛋白質,而且到晚上就會有比較多的空間,可以大吃一頓。

重訓,一開始很辛苦,但久了真的會上癮。當感受到自己的肌力逐漸進步,那種感覺是蠻開心的。只是前提要有專業教練指導,這樣子比較不會受傷。運動完後,要適度補充蛋白質,我都是用無糖優格,好吃,又容易準備。

飲食若太多澱粉,或喝太多甜飲,喝太多啤酒,肚子會越來越園,有的甚至會有男性女乳症。引以為戒,飲食上就會特別注意。根據醫學研究,腹部脂肪與肥胖,也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。醫師要能以身作則,預防勝於治療。

但無論如何,還是嚴以律己。總看不慣某些毒舌網友,批評某年老女星「崩壞」、「嬸味」。那些愛評論女人身材的男人,他們的身材又是如何呢?為了反制,我總覺得女人不應該太寬容那些男人,要適時反制吐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