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居家護理報佳音

 (以下照片,均有徵得當事人家屬同意PO出)

(每個月,定期來家裡,幫阿公更換身上管路的護理師,今天戴上聖誕帽來看阿公)

今天,很榮幸,能夠與居家護理的護理師們,一起到病患家裡去報佳音。上午11點多,剛結束繁忙緊張的疫苗診,我就立刻騎摩托車到案家,與她們會合。

接受居家護理的病人,幾乎都是行動不便,身上有管路的病人。病人不舒服,家屬們長期照顧病人,也是身心備受煎熬。趁著聖誕節、報佳音的活動,也希望主耶穌的愛,能夠帶到病人的家裡,撫慰眾人的心。

今天這病人,是一位長期臥床,有氣切等管路的阿公。在外勞、阿媽、眾家人們的悉心照顧下,病人得以維持病況穩定。阿媽非常好禮,每次來訪視、換管,都常會收到她給我們的咖啡,或是各種禮物。

據說,當她聽到我們今天要去家裡報佳音,她感動的流下眼淚。我們一行人,唱詩歌給阿公聽,幫阿公禱告。在此同時,我們也更省思,紀念耶穌降生的意義。

臨走前,好禮的阿媽,竟然大手筆地,給我們一人一盒莉莉水果,跟一碗紅豆湯圓,實在讓人很不好意思。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阿媽深情款款地跟阿公說:「你看,這麼多人來看你,你有歡喜抹?」↓

台南新樓醫院護理部相關文章分享:連結在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