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

養生村?

 

日前,在好友臉書上,看到他說,還沒60歲,沒辦法住養生村。

這讓我陷入思考,假如我60歲了,我要住進養生村?從此養老到終老?會不會很無聊啊?

巴菲特目前91歲,仍然非常活躍,持續專注在他的工作,還不想退休。像我這樣的凡人,怎可能有種勇氣,要60歲就退休,放棄賺錢,找一個地方去養生?

我應該會持續我的工作,神經內科醫師照顧的,大多是老人,所以,就算我60-70歲,我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照顧80-90歲的老人。

我要找到我的目標,讓我60-70歲的時候,每天起床睜開眼,仍然有動力,去努力工作,追求這些目標。

我要找到我的心靈依靠,讓我不至於徬徨,不曉得自己的人生目的。

或許到了60歲,我會放棄目前的工作。找一份新工作,從新開始。

因為醫療進步,我們要活到90-100歲,機率越來越高。

勞保年金,最後一定會破產。屆時,我們不可能靠這些社會制度維生,一定得靠自己。

持續有工作收入,加上妥善投資理財,累積被動收入。這大概應付這種老年危機,最好的方法了。

老年生活,得趁年輕時,妥善規劃因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