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

無糖優格

 

結論:無糖優格是便宜優質的蛋白質來源。

日前,在王介立醫師的臉書,看到他食用無糖優格的心得。我跟我老婆,也都是無糖優格的愛用者。

不過,我們是自己製作的。我們家有簡易的優格機,配上買了的菌粉包,用鮮奶自己製作。這樣子自己做,實在是便宜許多。如果是購買超商有折扣的即期鮮奶來製作,成本又會低更多。

我自己,是喜歡配著乾的燕麥片吃,一直覺得,燕麥片這樣子吃,有瓜子的味道。我老婆則是喜歡加蔓越莓乾,或是一些新鮮水果在上面,配著一起吃。我們幾乎每天早餐,都吃優格。

優格的蛋白質比例高,吃了容易有飽足感,不容易餓,早餐吃了,可以一直撐到12點左右。做完重訓後,優格也是很適合用來補充蛋白質。

傳統的台式早餐,例如一份蛋餅,或是煎蘿蔔糕,配上冰奶茶。這些組合,不只蛋白質少,油脂、澱粉、果糖等都太多,其實相當地不健康。每次晨會,看我們內科的同事這樣吃,都覺得很不OK。

飲食,都是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、手邊資源、家庭文化、社會背景等複雜因素,息息相關。醫學上的原則,看似簡單,但要能落實在每天的日常生活,卻不簡單,這需要發揮創意巧思,去慢慢開發。

常追蹤一些高品質的臉書專業,持續學習一些正確的飲食營養相關知識,其實蠻不錯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