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

粉紅泡泡

 

今天,在臉書上看到臉友的一段文字,感覺特別有意思。他說:「臉書就像粉紅泡泡,我們只分享那些快樂的、得意的、放得上檯面的事情跟大家分享。其實那些沒看見的背後,…。」

常在臉書上,看朋友show出一些個人成就,例如論文被接受,看得時候,當下的反應會是如何呢?最近幾年,我是越來越能夠切換自己的心境,用真誠的心,去欣賞並恭喜、祝賀對方的成就。

積極正面的事情,的確最容易被showed出來。看到別人有好的表現,給自己正向激勵,這樣子很不錯。

相反的,能夠大方展示自己的傷疤與軟弱的,就更不簡單了。

在人生「行情」的起伏過程中,低潮時,持續埋首努力,「加碼」自己。在春風得意時候,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,以免「追高」。

自信,在於徹底明白自己的優點與缺點,並了解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是什麼。因此,不會太去羨慕、忌妒別人的成就,也不會因某些外在條件不如人,就自卑、自慚形穢。

千江有水千江月,月亮,只有一個;但地表各地的水,倒映出各自的月亮。將自己的座標,定格在天上的月亮,不會因水體一時處境的不同,月亮的形狀就會改變。

最後,了解社交媒體的泡泡本質,對上面的粉紅圖案,自然就會真正的釋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