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

被窩溫暖我的手

 

週一早晨,延續之前一整個週末的陰雨綿綿,今天台南的天氣,實在是又濕又冷。查完病房後,接著要出門作居家醫療。因為今天的案家,都在市區,所以我跟護理師選擇穿雨衣,揹著電腦與「雞絲頭」,各騎一台機車出發。

「騎機車,會淋濕。開公務車,找停車位,再走路,最後還是會淋濕。」因為這樣的理由,還是騎機車最適當。

P奶奶,前情提要,這一個月來,精神與睡眠狀況逐漸穩定。她那位藥師女兒,字跡娟秀的紀錄上,最近這幾天都是寫著:「Sleep: ok」。只是臀部有小傷口,由我們經驗豐富的居家護理師,指導家屬與看護使用人工皮,幫P奶奶作傷口護理。

新收案的G阿媽,她兩位女兒,很熱情的迎接我們。

大女兒是在住家樓下開理髮院,她說她從小就當學徒做這行了。

我們去的時候,G阿媽正躺在床上休息,她說我們到她家看她,她很感動、很開心。一值讚美我們。我坐在床邊的椅子上,幫G阿媽聽診,G阿媽摸到我的手很冰,說你的手怎麼這麼冰,就把我的手抓去,放在她的被窩裡面「加溫」一下。於是,我就坐著,兩隻手伸直,放在她的被窩裡,用這樣的姿勢,跟G阿媽聊了一會兒。

大女兒二女兒還沖了濾掛式咖啡要給我們喝,雖然寒流加上下雨,天氣冷颼颼,但今天的居家醫療居家護理的行程,實在是非常溫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