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做我自己


最近,熱門台劇《俗女養成記2》,給了我一個啟發。


人活著,最開心的,就是「做我自己」。




想回南部,就回南部;想買鬼屋,就買鬼屋;不想結婚,就不要結;男同志,也不是有男人就好...。


但是,「做我自己」,也絕對不是任性胡來,而是自己去承擔,自己所有選擇,帶來的一切後果。


曾經,使用了一陣子的中國微信,撇開政治立場不談,個人覺得,那個國家的人,生活實在可憐。因為單一的價值觀巨輪,它強力碾壓每個人的表面,讓每個人都齊一平整,女人就是修圖修到臉比針尖,男人就是古怪花美,幾億人都一樣的想法,實在可怕!


我曾經在各種的講台上演講,演講時刻,講者總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,呈現給聽眾。但這「最好的一面」又是什麼呢?是別人眼中所謂的好,別人心裡期待中的你,還是你最真實的自己?


我有優點與缺點,我就是我,我不必刻意去模仿誰,甚至是違背自己的意願,去迎合別人的期待,我就是我。


拍照,幹嘛修圖?醜就醜。說我醜,你又長得如何?


個性和,我們就作朋友。


個性不合,我們就彼此保持適當距離。


43歲的我,慢慢體會「做我自己」,是人生能有幸福感的關鍵之一。